close

 







迪迪猴的私人檔案:


出生:美國


年紀:一歲
身高:130公分


體動:30公斤


個性:理財專家,因此利用「香蕉」賺了不少錢吶!


最喜歡的藝術家:安迪·沃荷普普藝術最有名的開創者


最喜歡的食物:香蕉
興趣:爬樹、吃香蕉


大家好我是一隻天藍色的彌猴


從我的衣服背面就看的出來,我最愛重複的圖案和多樣性的色彩



重複是其作品的一大特色。


迪迪猴愛喜蕉,我也和大師樣,將我最愛的東西運用四種色,


重複了四次吶!

香蕉不一定要黃色的啦!


 


迪迪猴跟大家介紹安迪·沃荷大師吧!


安迪·沃荷(Andy Warhol192886日 -1987222)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茲堡出生。


安迪·沃荷認為藝術與金錢掛勾,因此應該要努力把藝術商業化。他的著名作品中,有一幅不斷複製家傳戶曉的康寶湯圖案。


年代後期,他轉入電影音樂上但其電影作品多被視為地下電影


一九六二年,在他藝術生命中舉行首次個展,曾引起轟動。


年代,他繼續畫他具有公眾影響的人物肖像瑪麗蓮·夢露和一些政治領導人物及社會新聞所產生的重大事件,形成了震撼人心的藝術作品。


運用了十種以上的色彩,反覆絹版印刷,用機械、幾何而帶有些許的冷漠感,似乎遠離了情感因素,事實上,卻呈現卻隱藏著哀悼的情緒。這種大眾文化的好萊塢式意義,也呈現出美國普普藝術的畫風與精神內涵。


安迪沃荷曾經說:「如果你想知道我的一切,只需注視我繪畫的外貌,它全部都在那裡。」


迪迪猴:「真的喔!安迪·沃荷大師在當時美國造成極大的轟動,他成功的將藝術和商業結合,在美術史上佔有相當的地位「誰說學藝術的人會餓死呢!」他是一個很會利用當時媒體的人。」


1968年,安迪·沃荷遭狂迷槍擊,重傷但撿回一命。1987222日 ,他在紐約家中心臟病發逝世,享年59歲。他的身價估計高達七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葉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