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家的大小姐 長尾巴囉~~


回想14年前的今天....我的大女兒在[催生]中誔生了...


想起當年生產時的景況,彷彿是昨日才發生的事...種種情境歷歷在目,慘叫到不忍睹啊....


以下有許多照片都是翻拍的,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看著上千張相片中的景像...所有的回憶都回來了..這時...有些感慨............


唉~~~~老了啦...................身材................啦~~~~~~~~~~


 



剛出生的Linda有如爸爸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模樣,眼睛大大的,皮膚紅紅的...


我才了解,為何嬰兒的台語叫做:[紅嬰仔]...但是...那隻皮皮的katie卻是粉色的皮膚咧(那吔啊捏)


小時候的Linda不是很好帶,有時可以一整夜起來哭個好幾回,


約五個多月也因為腸胃炎而瘦了一大圈...


那時...新手媽媽的我可是想盡許多辦法,試了許多方法..才慢慢地長些肉出來..


俗話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則是照豬養...我可是奉為圭臬...徹底執行啦.....



右手邊這張五個多月的照片,曾被徵選出來刊登在[媽媽寶寶]的雜誌中哦....


這時候的Linda真的很可愛...眼睛大大的,笑起來甜甜的...又是家族中最小的baby...


所以,當時可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被家族的長輩們疼得不得了呢....



Linda大約在1歲1個月時,就和我們一起到香港旅遊了...


那時候剛學走路沒多久...所以老是捉不住....只能跟在她身後走來走去的...


而1歲半時因一個機緣,也拍了第一次的[寫真照]...


照片裡的Linda有著又圓又大的眼睛,以及那個小巧的櫻桃小嘴...


我最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的表情了...............



Linda和表嫂的老三女兒差1個半月,所以,小時候她們倆可是兩小無猜,形影不離...


直到現在,這兩位小妮子還是無話不談...很喜歡黏在一起哦...


那時候的姑姑對她們倆的疼愛絕不輸給當媽媽的我及表嫂呢...


我們都說,這兩個小女生真幸福,擁有的是許多人的愛......


 



右手邊的照片,是在馬來西亞拍的,這是Linda第二次出國...........


 



小時候的玩伴,除了表嫂的小女兒外,還有一位是好友的女兒..琇琇....


三個半大不小的小女生,最愛的就是在姑姑家待上一整天...


有玩不玩的遊戲...也有吃不完的東西...............連過生日..也都會選擇在姑姑家一起過呢...


 



 



Linda在上小一前,爸爸就被派駐大陸工作....左上圖是我們去上海所拍攝的...


這是她第三次出國......katie的第一次...........................


自從妹妹katie出生後,當然...原來100%的愛就只剩下50%了...


而且,還要幫媽媽的忙,照顧妹妹,做家事,買早餐,甚至是自行去補習班上英文課...


懂事聽話的Linda真的很棒....也很認份地做她該要做的事...很少讓我擔心的...


而這時候的Linda就像吹氣球一樣...舜間膨脹.............


所以...小學時的她...就是一個胖胖的小女生..............


 



 






不過...自從上了國中一年級以後,小女生真的長大啦...


不僅體形抽高....連模樣都變得不一樣.....這就驗證了一句話:小時候..胖不是胖啦~~


*


*


*





 




上面這幾張都是今年暑假出遊的照片....


是不是差很大啊..........................


反倒是katie.....................長肉肉了哦........................


********************************************************************************


趁著今晚...再怎麼忙...也要將[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情記錄下來..


小學時..除了很怕她繼續地[長肉肉]外,也擔心她那個不靈光的數學...


於是小五下學期就送補習班......到了小六下學期..才稍稍地理解..也建立了她的自信心..


接著...國中生活......可能因為課業壓力...不自覺地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許久未見的叔叔阿姨們,個個稱讚她變漂亮了....但是...脾氣變古怪了...


這時...青春期的叛逆來報到了...說一句頂三句是常有的事.........


幸好...這樣的狀況已漸漸解除中..........


但是..自動自發,主動學習的態度卻從來沒有變過...


課業不需我們去操心...而且,超級愛去補習班..在學校擔任重要職務...


成績也幾乎都是前五名..............


最重要的是...她依舊很貼心...也願意和父母親分享學校和同學間的點點滴滴....


依稀記得...Linda幼稚園大班畢業時,除了[心肝寶貝]的歌曲外,還有這一首~~天頂的月娘啊~~


一聽到前奏,再看見她在幼稚園的照片....眼淚就不住地在眼眶中打轉.....


這一生有一個如此貼心懂事的女兒,真的是我的福氣呀~


朋友們都說我很好命.......的確....真的很好命.................


今天...在她的facebook上,也留下了一段話給她:


隨時並常常地設身處地想想一些事情,
妳會發現...原來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我要求的不多,最重要的是她可以平安健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並且學習替別人多想一些...讓自己的心念更寬廣更開闊......


.............



天頂的月娘啊


作詞:潘芳烈 作曲:潘芳烈

天頂的月娘啊 你干有在看
看我的心肝啊 為何在作痛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伊會知影啊 不通乎我孤單

是不是頂世人 欠你的感情債 這輩子要用青春拿來賠
你的心那麼冷 你的愛那麼冰 這世間有誰人親像我這癡情

一瞑一瞑的相思 浮浮沉沉放不離
一次一次舉頭看 流星怎會這無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葉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