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布的工作室來了三位手藝達人大駕光臨 ....


頓時小布的工作室金光閃閃,熱閙非凡啦....


謝謝蜜雪Emily大力地在她們的部落格里推薦 ...


兩位美女的表現真的很優秀,也很認真捏,尤其Emily還很認真地寫筆記唷...


還有一位新朋友Alice,第一次見面,小布也收到了她的見面禮〜襪子娃娃,真是可愛捏..


小布很喜歡,也謝謝巧手的Alice哦〜〜




************************************************** *****************************

以下引用蜜雪與Emily的文章,.......小布最近比較懶,用引用的比較快




奇幻彩染之旅〜(台中綠葉手作坊)



分類:作品欣賞

2010/05/11 21:06






 



當然蜜雪也要展一手~~~~~~~


怎麼沒有我的照片呢?!〜因為在愛寶貝花園姐姐的相機裡啦〜



美吧〜〜〜〜哈哈哈!蜜雪做的啦!



近拍ㄋㄟ〜給大家看看!欣賞欣賞〜



最後當然要來個美美的大合照啊〜


愛麗絲(愛麗絲夢遊仙境)Emily(愛寶貝花園)小布(綠葉手作坊)蜜雪


想玩嗎?!可以去找小布喔〜(可點手創達人部落格連結喔!)


延伸閱讀〜探訪綠葉小布的家



探訪綠葉小布的家




2010/05/11 21:55



 


今天Emily(就是我啦!)和★蜜雪天地的蜜雪一起去拜訪


彩染達人〜小布老師的家:★綠葉手作坊


 


 


知道現在正夯的手作藝術是什麼嗎?


什麼?不知道?這可是現在正興起的新興手作之一〜彩染喔!



小布老師在裝忙???


不是啦!她正在進行彩染的前置工作:燙報紙


看看小布老師她優雅地來為燙熨著報紙,應該跟熨斗很熟啦!


『燙報紙』這件事很重要喔!


因為報紙要燙過才能進行彩染(不然可是會發生慘劇 ......!!!)



還有神秘嘉賓:來自 愛麗絲夢遊仙境愛麗絲的姊姊,真是親切又美麗。


還帶來了禮物給我們 .....開心到爆!


蜜雪正認真地操作彩染的步驟,趕快給她拍一張照吧!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就說了吧!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拍拍合照,我們都要跟愛麗絲姊姊合照啦!


蜜雪,你這張相片有明星臉喔!


好像年輕時的唐娜喔!






真是開心的一天,來張大合照吧!


愛麗絲姊姊帶來兩隻她親手作的襪子娃娃送我和蜜雪,真是揪甘心阿!


我一定要跟這兩隻襪子娃哇拍拍照啦!感恩唷,愛麗絲姊姊!



最後看看我的示範,複習一下吧!


1。剪窗花〜哈!這是我自己瞎說的啦!因為很像是剪窗花嘛!剪的洞洞月多,變化就越多囉!


2。彩染束口袋材料包(紅色彩染紙就是上面那一張,已經『被我做掉了“!)


3。準備燙熨〜裡面一定要墊燙過的報紙喔!


4。40秒定時,定溫 200度後,彩染完的圖案(左)和彩染紙(右)。


這彩染紙還可以繼續使用喔!



這就是我今天的成果啦!


上面兩張圖運用了『遮罩染』,『轉染』,以及『外框染』三種技巧


遮罩染:紫色方框鏤空楓葉形狀


轉染:紫色與水藍色楓葉


外框染: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外框線的楓葉


 


還是不懂嗎?記得去找小布喔!


 


延伸閱讀〜奇幻彩染之旅〜(台中綠葉手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葉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