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4月28日,天氣:晴朗舒適,太陽高高掛在天空,適合全家出遊的好日子



繼去年的桃米社區賞蛙之旅後,今年又舊地重遊~


我們全部六個家庭成員,一共12個大人10個小孩......


大家相邀來了一趟知性,感性並讓心靈豐富的桃米社區賞螢之旅...


第一站,我們相約在埔里鎮的廣興紙寮...


到了紙寮廠,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手工造紙機器和DIY造紙區..


接著,便有導覽人員引導我們參觀造紙流程及用紙做成的各式各樣的紙製品....


讓我們沈浸在古代蔡倫造紙的智慧與啟發中........



***仔細瞧瞧囉~~我家兩位公主的T-恤.....


      那可是我這個娘所做的彩染T-恤哦....


     呵呵~~穿了出去打廣告,也造成小小的轟動與讚嘆唷,呵呵........




**各式各樣用手工紙所製成的紙製品**


這個展覽館有很多的紙製品,舉凡常見的信紙,信封,


還有一些特殊的立體作品,像是人偶,盆景,袋子,帽子等..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也從中獲得許多創作靈感呢....


 



**參觀造紙流程**




**嘿嘿~趁著等其他人的空檔,我們吃了好吃又冰涼的"枝仔冰"..


Katie吃得好開心唷..


 



**看完了造紙過程,我們也來DIY造紙一下吧..


我們做的是手印造紙,這是可以將我們的手拓印在紙上的唷..


透過一步步的造紙過程,


讓我們更了解一張手工紙的完成..真的是既費時又費工呢~~






**各位看倌:這是小女子我katie和我家那位愛動手玩的媽媽,


一起完成的手印造紙哦..




**這是我的啦~~


Linda所完成的手印造紙..我爸爸也有在一旁幫..忙..照..相..哦



**katie和Linda做的是手印..而這兩位姐姐呢..


則是做扇子的拓印哦..


因為呢~~這兩位姐姐遲到了啦,沒時間來做造紙,


只能用現成的手工紙玩玩拓印DIY囉...


第一站旅程暫告一個段落.....


因為...中午吃飯時間到了,我們還到埔里鎮上找了一家好吃的麵館飽餐一頓...


接下來..就是前往桃米社區賞螢趣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葉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